Monday, April 5, 2010

祖先画像



汉太丘长陈寔公




1 comment:

  1. 陳氏宗親您好:
    敝姓陳,現住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.為開漳聖王下傳第四十七世裔孫(由政公算起為四十八世).
    日前於網路上,尋找一些先祖資訊,發現一位檳城的宗親,祖籍與宗親我,非常的接近,只是,這位宗親所留的字輩,不知是否為新的字輩?以至於目前對不上字輩.
    由於此位檳城宗親,於網路上,似乎沒留下可聯絡的方式,在此,宗親我先提供我家族的字輩與祖籍地等相關訊息,希望宗親能幫忙轉發給其他宗親參考,再拜託宗親了,非常感謝您的協助!!!

    檳城的宗親所留訊息:
    仑苍镇蔡西乡
    一百多年前,祖先离开福建南安蔡西(原福建南安蔡西二十七都,靠近安溪)到马来西亚槟城,回去南安二次,没找到族谱 。
    字輩:
    仲佛观祖应,士志学成树,焕在铨汝杞,煜基锺永森,
    耀墀钦浚杰,烜培锡洛东,熹奎铭泮柏,烛堂录沂松。


    宗親我的資料如下:
    明朝清朝祖籍地:福建省泉州府南安縣二十七都蔡西頂寮洋人氏
    現址為:福建省南安市侖蒼鎮蔡西村寮洋

    明朝清朝寮洋字輩:
    宜汝萃鐘耿明玉有 士子登科富貴綿遠
    -->敝人為遠字輩,目前另有其他新字輩

    宜集公為一世(寮洋一世祖)
    一世祖:宜集公生:汝成
    二世祖:汝成公生:萃山
    三世祖:萃山公生:鐘岳、鐘台、崑岳
    四世祖:鐘岳公生:耿聰、耿泰、耿碧
    四世祖:鐘台公生:耿(景)熙,耿(景)限,耿(景)
    四世祖:崑岳公生:耿聞(景文)(後裔子孫,現居寮洋祖地),耿援(景拔),耿瑞(景瑞)
    五世祖:耿聰公生:明嚴,明奕
    五世祖:耿泰公生:明治,明轉
    五世祖:耿碧公生:明端、明德、明乾
    因大族譜失落 並支分明德分別房不提
    六世祖:明德公生:玉起、玉八
    七世祖:玉起和玉八公-->於清乾隆初期渡台,玉起公為宗親我先祖.

    宗親我的聯絡電郵:
    姓名:陳定宇
    電郵:wellchen501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